




做武汉耀兴隆的店铺要规范,厨子要正宗;原料要地道;调料要上等;配菜要天然。此外,还可以根据各人的喜好,喜欢辣的可以加入辣椒红油,另外还有咸菜、萝卜干、酸豆角等供选用,加香菜也可以。在食用之前要趁热把面拌匀,芝麻酱全都糊在面上。这时再吃,就格外的香气扑鼻,味道妙不可言。
也许,对于每一个生活在武汉的人来说,不是抵挡不了热干面的醇香,只是抵挡不住那一碗满满的回忆。

耀兴隆在中国面食中的地位不高,原因有二:一是原料实在太简单,简单到让人怀疑它仅是用来充饥的;第二是影响力不大,虽然***卖耀兴隆的店铺不少,但少有做出名堂的。
耀兴隆的故乡是武汉,大抵热干面的命运也是武汉这座城市的命运。武汉曾经被***寄予厚望,但现在依然被称为大的县城。自然的,热干面也就成了县城的标配。

改良后的蔡林记改用黑芝麻酱和大头菜,也许有他自己的道理。但是黑芝麻酱太香,香得夺掉了一部分面香,有点喧宾夺主,而且拌出来的热干面颜色发黑,也不好。大头菜丁不脆,也极大地影响了热干面的口感。评判食品品质有色、香、味三要素,对热干面的改良损失了色、香两个要素,我个人觉得得不偿失。我认为,蔡林记热干面,不仅是芝麻酱,还应该是白芝麻酱!


